豆漿, 在台灣不管白天晚上隨手可得

在美國卻是找了老半天也看不到一杯

人在"異鄉"身不由己阿,只能動手做了

首先把黃豆洗淨,然後泡水一整晚

之後放到電鍋蒸, 水比黃豆多一格

黃豆泡水 放到電鍋蒸  

把蒸好的黃豆跟水放到果汁機打碎

然後將豆漿水倒入紗布裡過濾豆渣

加水打成汁 過濾豆渣  

過濾豆漿是我覺得整個最累人的部分

因為要擠很久, 擠到手都快要斷了= =

我覺得我的二頭肌又因此更茁壯了~嗚嗚

回歸正提, 把過濾好的豆漿放到瓦斯爐上煮開

煮的時候要用大一點的鍋子, 因為很容易噗出來

因為這邊天氣冷, 煮好我都是自然放到涼再冷藏

不過網路上是說要放到冷水中讓他快速降溫冷藏

再歷經大半天, 人生第一杯自己製作的豆漿終於誕生囉~

豆漿完成    

P.S 等我回台灣我一定要天天買豆漿喝, 自己做好累阿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丸子&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