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已經在美國打混了三個月 都是用國際駕照趴趴走

不過國際駕照的有效期限只有一年 遲早要考美國的駕照

還是趁著還沒到下大雪又冷死人的冬天 先考起來比較好

美國考駕照跟台灣差不多 也是先筆試過了以後再考路考

筆試要念的資料都放在BMV網路上 很方便不用再花錢買書看

資料準備齊全就去BMV報到 他們就會給你紙跟鉛筆去邊邊考試

總共有50題的選擇題 作答沒有時間限制所以可以慢慢的寫

寫完就交回去當場改 認真的我當然一次就考過啦~~

接者預約路考的時間 現在回想真的覺得路考當天我超級Lucky!!

主考官是個和善的老伯 他說我有國際駕照了所以就不用再考路邊停車

只要開出去晃晃就好 啥咪??!!太好了~~路邊停車是我的死穴阿!!!!

考試的時候老伯還主動跟我聊天 叫我要左轉的時候,還不小心開過頭

心想~完了應該是不會過了 結果下車的時候他居然跟我:

you passed!! 他真的是位佛心來著的好伯伯阿~~

不考停車,不考U turn,一次又讓我過~~好感動阿~~

越來越愛Vincennes這小城市了~~這裡的人都好Nice阿~~

現在我只要在家裡等郵差先生把我的駕照送來給我就好嚕~~

後記:

1.如果在台灣就有駕照的話,一定要辦國際駕照才方便申請美國的駕照

2.文件準備的部分有:(注意期限要在二個月內)

 - 銀行或者水電瓦斯費的帳單二份,記得連信封套都要留著喔

- 相片是當場去那邊拍的,所以不需要準備照片

- 沒有SSN的人要先去 Social Security Administration,網址:

https://secure.ssa.gov/apps6z/FOLO/Controller

申請一張Letter證明無SSN,輸入Zip code就能找到當地的office了

- 護照跟I20

祝大家都能順利考上駕照嚕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丸子&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